歡迎

這裡所貼大多得自網路分享 也歡迎您的分享 如有逾越之處 請不吝留言提醒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十二月影音小記 - 聲有哀樂 - 蘭臺

十二月影音小記 - 聲有哀樂 - 蘭臺






告別2010  告別上半年歷經的災難
喜迎 2011 從 2010下半年拉開新人生的序幕
新階段的人生   還是人生 想必有著人生必然的喜怒哀樂
啊~ 畢竟要活得新 那喜那怒那哀那樂 怎能如岀一轍?
何妨以崔銑的"六然訓" 為我師?
六然訓
自處
然  處人藹然
有事斬然  無事澄然
得意澹然  失意泰然

(改自『聴松堂語鏡』明・崔後渠) 



◎電影
1.唐山大地震
起先 這部片子片名實在引不起觀賞的慾望 
想 人間苦難已經夠了  還要再對自己喚起痛苦的回憶嗎
所幸我看了 完全在意料之外
不著眼於災難本身
卻在災難中展示人間摯愛- 親情的動人力道 
由是以知
世間紛亂 何其無知 何其可惡 
回歸基本面  
無論種族 不問古今
人活著如不能在親情之愛中成為施與受的對象
與禽獸何異 ?
彈琴的部分最吸引我
談情的地方不能動我心於萬一 :)
至於最有看頭的時空交錯手法 很厲害喔
腦筋要稍微清楚一些才不會被迷惑了 
3.社群網戰  影評: 成名的手段 / 一杯看劍氣
一點都不像看戲  卻深深融入戲中 
Facebook 在人間持續夯夯夯
這麼早就有人拍它的故事了
看完 感覺自己也走過歷史
而且 持續同步創造歷史 :) 
好可愛的老男人
他每次要離開一個工作崗位時
總是說 : 這個工作已經不再令我快樂了  我不幹!
他已經六七十歲了 還像年輕人不斷爲興趣與自我換工作
人生該當如此 至少在奮鬥過大半輩子之後
 這個工作已經不再令我快樂了  我不幹!
5.穿prada的惡魔
6.心中的小星星
7.三傻大鬧寶萊塢 
以上三部都是印度片  
劇情雖迥異  卻有相同的人道關懷內涵 
印度片最傑出的地方不在於此  
雖不是歌舞片  每部不例外的都有歌舞穿插其間來交代劇情
他們的音樂製作人素質很高  形成印度片的特色 
8.情遇巴塞隆納 :不來電
     藍老師對此片頗有微詞
   知道導演是伍迪˙艾倫之後 也就了然於心
   混亂的男女關係及情慾糾葛無須稱奇
   跟著感覺走 本來就是這般光景
   人生原來是一場歷經可與不可的掙扎後
   回歸無所可與無所不可的泰然自若 :) 
◎日劇
1.與惡魔契約的女人 
一齣戲的好壞不能光看演員定奪
只要比較同一個演員在不同劇碼的懸殊表現  便見真章 
全程只見故弄玄虛 沉悶呆滯
把幾個好演員的演技活活綁架  施展無方
幕後英雄真的很重要喔~ 
2.篤姬 
    
    一部大河劇長達五十集  要有多大的耐心以及多高的觀賞價值才能完成觀賞?
   日本近代史在這齣戲裡可一窺究竟
   任何文明的進步背後都有可歌可泣的歷史故事
   時勢造英雄  英雄造時勢 兩者互為因果
   看歷史劇最大的享受是蘇活了自己被瑣碎包圍的麻木靈臺
   從歷史的高度重新檢視生命的意義與人類文明發展的價值
   這些話假如是在書上看到的就是知識教訓
   在看完一段人類由垂死邁向新生的掙扎與奮鬥之後寫出上述如此八股的文字
   可證明 八股並不在於文字本身  是人的心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